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踔厉奋发新征程,开拓创新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文/李昌科 发布时间:2023-02-19 01: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16日上午八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B1809办公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喜朋院长主持,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

会上,陆孟兰书记首先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推进马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紧紧围绕“抓紧干、拼命干”精神,提高认识、开阔眼界、理清思路,找准问题、科学定位,切实增强更快更好发展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职责感,做到“七有”,即有觉悟、有行动、有水平、有效果、有希望、有信心、有坚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促进马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bee0954627df4038a6bf6d216ba70c2e.png

其次,卢喜朋院长作马院2022年工作总结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检查上学期布置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落实本学年的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再接再励,争取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67f3577256884ef697dd35dbc2384f47.png

接着,陆柳梅副院长围绕本学期思政课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等进行具体安排。在课程建设方面,加快《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资源库建设,完善思政课教学资源整合、优化和完善;在教学竞赛方面,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微课比赛,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同时安排下一阶段的公开课的具体人选,落实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工作,以“大思政课”视野推动高职院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在科研方面,鼓励年轻教师申报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和校级科研课题,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等。

最后,参会教师依次汇报了2023年个人工作计划,为下一阶段的个人发展做好年度规划,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双高建设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