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铭记峥嵘岁月,践行长征精神 ——我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红色阅读分享会

来源:文/谭叶、陆孟兰 发布时间:2021-10-27 22: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荣历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025日晚,我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铭记峥嵘岁月,践行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阅读分享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图书馆、思政部、建筑工程系共同主办。

3b1ccedbeeac4b1985274b7a9d9b1327.png

   此次活动,既有阅读分享、长征诗歌诵读、红色故事分享,又有理论宣讲、现场互动、集体宣誓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阅读分享会上,我部陆孟兰老师上台进行“长征精神”宣讲,为在场全体师生深度解读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谭叶老师为师生们讲述了“断肠明志,丹心向党”红军师长陈树湘的故事。两位老师声情并茂,激情饱满,充分展现了思政教师风采。

8fcd16a7116e485d857b2055705c4a55.png

394af499d4d6478fa3ff1110915dafb9.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长征路是接续奋斗的复兴之路,思政教师应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德树人,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