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课程简介>详细内容

课程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0: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ed01ab131c1d40f2acf1eef6545449a8.jpg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简称“概论”课)是根据200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及“实施方案”设立的,属于我国高校本专科学生必修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开设这门课的目的,是为了使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的理论成果有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历史变革、历史成就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更加透彻的理解;对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有更加切实的帮助。

“概论”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集中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重点,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充分反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