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学党史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 ——我院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来源:文/李昌科 发布时间:2021-09-01 23: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等相关文件精神,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7月28-8月5日,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在学院纪委张斌书记的带领下,赴内蒙古博物院、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等地开展了“学党史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主题的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在内蒙古博物院,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再现1840年至1949年,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内蒙古各族人民经过长期浴血奋斗,实现民族解放的历史图卷。特别是内蒙古政府的成立,是中国共产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范例;在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感受到大青山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日本侵略者统治的伪蒙疆心脏地带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武装斗争,彰显出大青山军民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和珍视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爱国主义情怀。特别是在张斌书记带领下,思政部全体教师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使得党员教师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展示海拉尔及呼伦贝尔地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主要历史事件,揭露法西斯的残暴罪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不容忘却,作为一名光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在思政课堂中弘扬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也为推动学院更好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78a33ff8793d45729b6285ae4abb14d1.png

2de482c0acf14dc38eb284e238969c0f.png


e0a581743f1c472d81a3710c623e83e0.png


4ed815960f784b87a01dfe0862421653.png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