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追往昔村民自治先锋,争做新时代改革新人” ——我院思政部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课教学活动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17: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观察、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增加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实效性,2020年12月19日,我院思政部组织19名学生代表到河池宜州市村民自治第一村展示馆,以及全国村民自治第一村发源地合寨村开展社会实践课教学活动。

在河池宜州市村民自治第一村展示馆,同学们通过现场参观、老师讲解,在观看一系列的文字、图片、实物以及生动的雕塑作品后,深刻的了解到河池宜州的人文风俗,加深了对宜州历史的深刻理解,特别是宜州的村民自治发展的相关图片展览,进一步了解了村民自治的艰辛历程,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9a397e9609e04b25b3bc10a23b9203c7.png

在随后的全国村民自治第一村---合寨村的参观中,思政部陆孟兰老师从“中国村民自治第一人--韦焕能”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合寨村的发展历程,通过精彩的现场教学,勉励同学们深入实际、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成为有理想、有担当、为社会和国家作出应有贡献的人。

a48163ef6e964e54b0aa9f43ac08429c.png 

近年来,我院思政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通过建立校内外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本次活动是我院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生的思想境界得到极大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7cb081a2fa54eb391d7370b57370610.png  

d2eb5cea8b1d4282a0c4ce41270c2197.png 

 

                                    撰稿人:思政部李昌科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