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思政部:深耕课堂抓教研 听课评课促发展

来源:文/陆宏垚 发布时间:2021-09-21 23:13:02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于教师。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教师驾驭课堂的本领及夯实教学基本功,发挥教研的相辅相成的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学第二周便举行了“深耕课堂抓教研,听课评课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教研活动,该活动采取了先听课后评课的形式进行。

be193138c2ad4daba5e477d54eab068f.png

57f8851865024b198706c0c5e3bc68d0.png


 

2021914日上午,思政部兼课教师陆柳庆老师在一教312上公开课,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及督导室潘培志主任到场观摩。

 

6cc6fe4875fd4c50bc2a8d3ec699ff53.png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当天下午3点,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集中思政部401会议室,对陆柳庆老师公开课教学情况展开评课活动。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卢喜朋主持。首先由陆柳庆老师进行自评,随后游桂荣、陆柳梅、张伟及尹建强等老师从教学导入、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陆柳庆老师进行评课,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努力实现共同进步。教师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探讨教学中的种种困惑,分享教学中的成功经验,为打造更高水平的课堂教学献计献策,教研会开得认真、严肃、热烈、活泼,大家表示这样的教研会受益很大,要经常开。

97a726922798464f9b7239646d170a79.png

 

最后,思政部主任卢喜朋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在听课、评课中找出差距、提升自我。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